斜阳果树

总有一天我会进入炊事班当厨师的

刑林·圣诞

“老大,阿辰哥哥,看我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!”

林辰还在厨房里忙碌,没听见王朝的话。

刑从连摆着餐盘,闻言抬起头赏了他一眼,看见少年抱着一颗花哨的圣诞树,一副得意的模样。“哟,王朝小同志,你跑去安生国际商场就为了这个?”

“当然不是了!”王朝把圣诞树随意往边上扔,抱起小王就是一顿吸,被小王赏了几爪子,这才罢休。小同志抱着猫顺毛,抑扬顿挫说,“老大你是不知道啊,我本来是想去那儿买点口粮给小王的,结果你猜怎么着,我看见了我弟!小明他抱着这树不肯撒手,非说要买了送给阿辰哥哥,但是他拿不动。这不正巧撞见我,就托我帮忙给捎回来了。”王朝骄傲叉腰,就差把“夸我”两个字写脸上了。

刑从连认真审视了他一番,意味不明地笑了声,“那你的猫粮呢?”

“……”

王朝迷茫地眨了眨眼,一拍脑门,“忘了。”

“喵?”小王抬头看他,刑从连嘲笑得一点都不掩饰。

“啊啊啊啊你不许笑我!”王朝恼火,“你小心我跟阿辰哥哥说你坏话!”

“王朝,快来洗手吃饭。”林辰大概听见王朝的声音知道他回来了,便在厨房里喊。

“好嘞阿辰哥哥!”王朝对着刑从连做了个鬼脸,屁颠屁颠地跑进厨房。

最后一道菜端上,林辰看见了那棵花枝招展的树,“这是……?”

“小明的心意。”刑从连解释道。

圣诞树上的铃铛被小王抓了下来玩,彩带也被弄得凌乱。看这个树的样子,不太像是用来出售的。林辰问:“有心了……但是这个是在哪里买的?”

“安生国际商场啊。”王朝正从冰箱里拿可乐,随口接了句。但快乐水还没开盖就被刑从连没收了去,王朝气焰立马拔高了几个度,“我靠老大,你虐待儿童!”

“你见过你这么大的儿童吗?”刑从连反手抽他一脑门,倒霉孩子一溜躲林辰背后去了,刑从连赶紧作罢,一个急刹抓上了林辰的手,仔细查看道,“亲爱的没误伤到吧?”

林辰好笑地摇摇头,反握回他的手。“没有。”

“咦,”王朝翻白眼,“老大你真肉麻。”

“滚一边去。”

王朝乖巧坐下,刑从连的手机却在这时响起,拿出来一看,上面写的“黄泽”二字格外糟心。

刑从连瞥了一眼王朝,直觉这事跟他有关。

“老大你别这样看着我,怪毛的。”王朝缩起脖子往后退,天知道那眼神有多复杂,看得他心里发毛。

“王朝,你该不是把他们家商场的圣诞树扛走了吧?”林辰猜想道。但这个理由显然有些牵强,就算王朝真的扛走了商场的树,堂堂黄家少爷还能为这点事儿亲自打电话过来?

电话接通,两边都是一阵诡异的沉默,最后还是黄泽先开的口:“刑从连,林辰呢?”

“哟,黄督察,我俩什么交情啊,劳您亲自打电话来关心我男朋友。今天可是圣诞节,我们俩当然是在过节了,你找我男朋友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刑从连开口就是一顿阴阳怪气,还故意把“男朋友”三个字咬得特别重,林辰毫不怀疑,他要是有尾巴早就翘上天了。

“……你们家那小子把我们商场的树扛走了。”电话里头的声音听起来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“哦……就为了这个啊?真是对不住啊黄督察,孩子不懂事,待会儿我叫人送棵更好的过去给您赔礼道歉。”刑从连嘴上说着,腿也没闲着,狠狠踹了王朝一屁股,表示对他干的好事的惩戒。

王朝灰溜溜躲到林辰身后,垮起苦瓜脸,小声嘀咕:“小明让我拿的啊!怎么也没人拦着我,我以为是他买的。”

林辰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,像撸猫一样给他顺毛。“不好意思黄泽,我代他向你道歉。”

电话里头沉默了会儿,传来一声闷闷的“嗯”。

“黄督察还有别的事吗?”林辰问。

“没事了。”黄泽挂断了电话。

刑从连啧了一声。

“黄泽这大傻逼就是来找骂的。”王朝评价道。

“我看你才是来找骂的。”刑从连给人发消息,嘱咐去安生国际送棵圣诞树。

“我错了,下次还敢。”王朝低下头扒饭,和小王的动作莫名一致,林辰不住觉得他幼稚得可爱。“王朝,你不用这么针对他。不喜欢一个人就不要在意他,否则也会让自己不高兴。”

“我听阿辰哥哥的。”王朝吃得开心,少年活泼好动,思维也跳脱得厉害,“阿辰哥哥,这个汤真是太好喝了,简直治愈了我从前吃三个月黄豆的噩梦,让我觉得黄豆不再难以下咽。”

说起这事,林辰觉得又是心疼又是好笑。他忍不住看了眼刑从连,发现对方也正笑盈盈地注视自己。

林辰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美好。

“嗯,那真是太好了,明天还给你煮?”

王朝立马龟缩起来,“不不不不不用了!好吃的东西不能一直吃,我不想再放屁都是黄豆味了。”

这话实在太毁气氛,刑从连忍得青筋暴起,摁下了把他扫地出门的冲动,“王朝你吃饭给老子把嘴闭上。”

王朝立马噤声,泪汪汪地望着林辰,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模样。

林辰选择一碗水端平,给两个人都夹了块肉,装作没看见刚才的风波,“多吃点。”

“阿辰哥哥你变了,你不爱我了……”

刑从连抢走了他碗里的肉,用一种极其欠揍的语气说:“小王同志,从你阿辰哥哥当上一家之主那天开始你就该明白,这个家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。”

“我抗议!”

“抗议无效。”

“你这是暴政,我要推翻你。”

“那你离开这个家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林辰始终带笑,静静听着他们吵。

这样的生活实在很好。虽然林辰从前从未想过,有天自己会过着这样的日子,但等到它真的降临在身上,他觉得自己很幸运。

最幸运的是,爱人在身旁,还有两个小王。

两人不约而同停止了争吵,看向林辰。林辰被两道目光拉回神,问,“怎么了?”

“看见一位英俊的先生,入了迷。”刑从连从善如流。

王朝:“咦。”

林辰忍俊不禁。

等林辰也吃好放下了碗筷,刑从连十分自然地替他擦了擦嘴角。“宝贝儿,去散散步?”

“这位先生,请。”林辰笑着,主动牵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“诶阿辰哥哥,我呢?”王朝惊觉自己被抛下,从饭碗中抬头。

刑从连向他摆摆手,头也不回道,“你洗碗。”

“我靠。”王朝差点把碗咬碎。


“这样是不是不太好。”已经走出颜家巷,林辰才说道。

傍晚的夕阳洒落青墙,斑驳的金色融化在苔藓上,很像刑从连的眼睛。

“林顾问……现在才说是不是有点晚?”刑从连看出他只是随口一说,也便笑着随口接道。

“嗯,好像是,那就不管他了。”林辰点点头,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说。刑从连忍不住亲吻他的眉眼。“林顾问,我今天有没有对你说圣诞快乐?”

林辰认真想了一会儿,佯装严肃道,“嗯,现在说也不迟。”

刑从连笑着,在最后的一抹余晖中,和林辰交换一个吻。

“圣诞快乐,林辰先生——这是我要说我爱你的前缀。”

林辰回以一个吻,学着他的语气,道,“我爱你——我的后缀是,圣诞快乐。”



|斜阳

评论(19)

热度(30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