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阳果树

总有一天我会进入炊事班当厨师的

犯心新年大合照

01

宏景是个老城市,这儿的年味儿总是比其他发达城市重。从元旦前一天夜里开始鞭炮声就没停过,断断续续绽放的烟花映亮城市上空。

王朝窝在沙发上打游戏,见林辰端来洗好的葡萄,手也不洗就抓了个放嘴里,“哎呀谢谢阿辰哥哥,阿辰哥哥洗的葡萄真甜。”

刑从连骂道,“你手不脏啊,是真一点都不嫌弃自己。”

林辰拍拍刑从连的手臂,“好了刑队长,不要跟孩子生气。虽然他手上的亿万细菌都伴随着那颗葡萄进了他肚子里,但也不至于会闹肚子。”

“我靠,阿辰哥哥你别说了!我这就去洗手。”王朝痛苦地丢下手机,飞奔进厨房。

“还是林顾问会管教孩子。”刑从连笑。

“都是刑队长的功劳。”林辰熟练回话,又忽然想起一件事。“我今天打电话给老师,他说师母叫我今年回他们那儿过年,顺便把你带上。”

刑从连点头说:“回娘家过年好啊,等我明天去买点东西,过两天就走。”

林辰捏起一颗葡萄递到他嘴边,刑从连就这样笑着看他,根本没打算用手接,就着他的手就咬了一口,温热的唇有意无意蹭上林辰的手指,惹得他耳根微微发红。

“林顾问,此处应有接吻。”刑从连俯身探他的唇。刚吃下一颗葡萄,香甜的气息溢满鼻腔,像一坛美酒,林辰被亲得气息都乱了。

喘了几口气后,林辰笑着,又主动亲了亲爱人的唇边。“刑队长,新年快乐。”

刑从连回以一个同样的轻吻,“新年快乐,林顾问。”

王朝蹲在厨房听墙角,一脸麻木地盘算什么时候出去比较合适。

又有一户人家放烟花。盛开的一刹那,王朝听见林辰在喊自己。他立马蹦跶出去,没注意脚下差点被小王绊倒。他小心抱起胖橘猫,问,“怎么了阿辰哥哥?”

“去看烟花。”林辰摸摸小王的毛发,小王也很熟练地蹭他的手。

“老大已经准备点了吗?”王朝兴冲冲跑到门口,院子里不知何时摆了一桶烟花。刑从连用打火机点燃后飞快跑回来,很自然地捂住了林辰的耳朵。

“砰——”

“新年快乐!”王朝雀跃呼喊,声音随着烟花绽放在茫茫夜色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林辰听见刑从连在他耳边悄声说,语气认真得就像在说我爱你。于是他也用刑从连一样的语气回应道:“新年快乐。”


新年快乐,我的爱人。


02

夜市熙熙攘攘,路边摊摆满了整条街。

在这个不起眼的角落,苏凤子闲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他摊前摆着一摞的霸总文学,有人好奇驻足,看见书名就摇摇头走了。

苏凤子也懒得搭理他们,一看就知道他们都是不识货的家伙。

就在苏凤子拿出手机准备发信息骚扰他师弟的时候,一个短头发的少女驻足他摊前,拿起一本《邪魅王爷别太爱》翻阅起来。

苏凤子饶有兴趣地盯着那少女,却见她翻了几页就放下了。

“小姑娘,你不喜欢这本书?”

方艾子抬头看他一眼,欲言又止道,“嗯,写得太下流了。”

“……”苏凤子无言。

“新年快乐,再见了老板。”方艾子摆了摆手,投入了人海。


苏凤子打了个哈欠,决定续写《邪魅王爷别太爱》。

他洋洋洒洒写了一页纸尤觉不过瘾,正想找找灵感,抬头却看见了个熟人。

“小笼包?”

张小笼也看见了他。“诶,你是林顾问的师兄?”

苏凤子笑眯眯:“是我。”

“你在做什么啊?”张小笼看看他手上那张纸,上面写满了狗爬一样的字,潦草得不堪入目。

苏凤子把那本《邪魅王爷别太爱》展示给她看,“我在续写这本书。”

张小笼一脸兴奋,激动得差点就抹眼泪了。“我看过这本!里面那个王爷好帅啊,他好宠女主。原来作者是你吗?”

苏凤子果然心情大好,“是我。我就知道,你这么漂亮的小姑娘,肯定有眼光。要不要我现在给你剧透接下来的剧情?”

“好啊好啊!”张小笼立刻化身小迷妹,一脸崇拜地盯着苏凤子。

苏凤子笑得风度翩翩,“上回写到王爷准备逼宫,夺回原本属于他的皇位。但是就在这时,镇守西边的大将军突然杀了回来,誓死护驾,因为他和皇上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……”


03

安生国际商场今天也依旧爆满。

黄泽不喜欢参加家族的商业活动,但还是碍于情面不得不来,这会儿演讲刚完毕,他就借口离开了。

城市上空的烟花声也掩盖不住人们的喧闹,商场里布置得喜气洋洋,大多人都是拖家带口在这儿逛,买点年货,看看电影。

黄泽想起了从前。哪怕是元旦,薇薇也在医院工作。很多孩子在这喜庆的日子来到世界上,她忙得晕头转向,连打个电话跟哥哥说新年快乐的时间都没有。

他并不理解妹妹所说的新生命来到世上的那种喜悦,他觉得孩子很麻烦。但既然薇薇喜欢,做哥哥的当然是支持她。

他那么优秀的妹妹,当然要追求自己的理想。如果她还活着,现在肯定会获得更多成就。

可是呢,可是。

黄泽深深吸了一口气,抬腿就要离开商场,裤腿上却传来一个力道。他低头看去,一个小胖墩正拽着他的裤子,向他指了指高处的货架。

郑小明努力把话说利索:“叔叔……糖。”

黄泽微微皱起眉,那小胖墩的手似乎泛着油光。但他最终也没有说什么,按照郑小明的指示帮他把糖拿了下来。

“谢谢叔叔。”郑小明抱着这袋奶糖,认认真真地给人鞠了个躬。黄泽嗯了声,表示接受。

“小明——你怎么乱跑!”不远处,一个女人焦急地喊着。

小胖墩回头看见她,大喊了声妈妈就赶忙跑了过去,跑到半路又突然停下,回头对黄泽说:“叔叔……新年快乐!”

这场面有点超出黄泽的业务范畴,他不甚熟练回道:“新年快乐。”


04

远在华国万里之外的达纳雨林并没有过年的气息。

端阳按部就班地又过了一天。被解救的高孟人精神都已趋于稳定,身体也在慢慢恢复,对他来说算是最大的慰藉了。

不过今夜还是不一样的。端阳拿了一壶酒,坐在湍急的河边。月亮被层层叠叠的雨林遮挡,只剩几许惨淡的月光漏下,河水盛着它漂泊游荡。

眼前是无边的浩瀚雨林,老师当初埋葬的地方都不知在哪儿。

或许他的灰烬有部分被吹入河流,停泊靠岸于此呢。端阳苦笑,对着面前空无一人的河岸,与他梦中之人碰杯。

烈酒下肚,端阳觉得脸在烧,泪花都憋出来了,但他还是想睁开眼看看。

“……老师,新年快乐啊。”


|斜阳

评论(15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