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阳果树

总有一天我会进入炊事班当厨师的

刚把楚渊接入宫时,楚明允对这孩子十分不热衷。

不是因为这孩子不可爱,而是因为他太黏苏世誉了,连晚上睡觉都抱着他不放。


“这小子该不是把你当成他娘了吧?”楚明允看着熟睡的小肉团,还流着口水,便有些嫌弃地戳了戳他的脑门。

“嘘。”苏世誉无奈地看他,主动勾上他的手指,“别弄醒他,好不容易哄睡了。”

楚明允立马顺竿爬,牵紧了那只手,笑眯眯道,“那苏大人什么时候哄我睡觉?”

绕是两人相处这么久,苏世誉面对他撒娇似的言状还是会忍不住轻轻一颤,落在楚明允眼中动人得紧。

御史大夫的手指在他手心动了动,撩得他心猿意马。


“世誉,我好喜欢你。”

毫无征兆的,几乎是脱口而出。没有承前的话,也没有铺垫,仅是一句直白的欢喜,那如鼓鸣的心跳却如心连心般传达到苏世誉耳中,于是他的脸上也浮现笑意。

楚明允牵着他的手,慢悠悠回宫,心算着宫门落锁的时间,苏世誉一语戳穿他的那点小心思:“陛下,臣再不走,宫门就该锁了。”

“那就留下来,我把床分一半给你。”楚明允耍赖道。

苏世誉不为所动,“臣明日还要上早朝。”

“你留下来也能上早朝。”

苏世誉浅笑,“我留下来,你就不上早朝了。”

楚明允装起委屈,灿若秋水的眼眸那么一望,叫人深陷下去,无法自拔。“苏哥哥,你这一月陪楚渊小子的时间可比陪我多多了。”

“苏哥哥怎么耳朵红了,是不是冻着了。”楚明允笑得眉眼弯弯,仿佛这世间的雪落入他眼中都消融,只剩一片宁静的溪流春水,倒映着苏世誉的模样。

苏世誉无可奈何地叹息,回扣他的手,嵌入他指间,算是应允。“陛下这般耍无赖的行为,倒是比渊儿更熟练。”

宫人都被屏退,朱红的大门紧闭上,暖阁里烛火摇曳,忽明忽暗的光打在薄纱上,映得在水一方。楚明允十分自然地替他解下披风,扫下他的肩上霜,在他眉间落下一吻,“叫臭小子叫那么亲热做什么,世誉,你都还没唤我一声夫君。”

苏世誉回吻他,而后在他耳边轻笑不语。

楚明允挑眉,一手便把他拦腰抱起,衣饰散落一地,檀香夹杂喘息,一同缠绕上幔帐,遮住了春光。

楚明允吻得细碎,从耳后到脖颈、锁骨、胸膛,四处点火,无不虔诚,苏世誉难耐地发出低吟,却是抚着他的背,极尽温柔,笑意从眼底而生。

他见楚明允忽然抬头,望着他的眼睛。

“怎么了?”苏世誉问。

楚明允露出狡黠的笑,“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说心悦你时,你回了我什么?”

苏世誉点点头。

那时的楚明允与他不过是朝堂政敌,忽然来的示好和胡搅蛮缠,令苏世誉颇为头疼,骂了一句有病。

“那要是我现在说这话,你会怎么回答?”楚明允眼睛亮亮的,苏世誉毫不怀疑他的尾巴已经翘上天了。


不过是想听自己对他说句好听的话,偏要这样兜兜转转。

何其有幸。他的心上人也喜欢他。


苏世誉拢了拢他的发,在他鬓边轻吻,“你试试?”

楚明允抓起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上,一字一句道,“世誉,我心悦你,我心不假。”

苏世誉睫毛轻颤,止不住笑,满是温柔缱绻。“楚大人,覆水难收,苏某栽里头了。”

楚明允忍不住吻他。

苏世誉回想起那日的灯,一池春水融化眼底。


“三愿我所爱无忧无恙,岁岁长安。”


文/斜阳

评论(82)

热度(3101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