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阳果树

总有一天我会进入炊事班当厨师的

刑林·一日游

王朝不知怎的最近爱上喝奶茶,每天下班都要去买一杯喝,刑从连要是不停车,他就自己点外卖送到家门口。


有时候喝得比较晚,他就不吃晚饭了,林辰觉得这样对身体不好,跟他说了要少喝,但王朝同志显然没把话放心上,照样我行我素。


在一个全家都休假的周末,刑从连忽然说要来个一日海上旅游,还命令王朝不许带电子设备,理由是这样能更好地享受海上的风光。王朝虽有疑惑,但听到刑从连说出有海鲜大餐那一刻,他一口就应了下来。


于是不到两小时,他们就登上游轮出发了。海上风大,视野开阔,甲板上还落着几只海鸥。王朝抓着栏杆指着远处,兴奋地大喊,“老大,阿辰哥哥,快看海鸥抓鱼!”


林辰微微眯着眼,因为站得远有些看不清,但少年并不因此而影响兴致,一个人在那喊得很开心,服务员还给他端来了奶茶。


林辰想起昨夜事后,他累得要睡着了,迷迷糊糊听见刑从连说明天要帮王朝戒奶茶什么的,他实在被折腾得不行,后面刑从连说的话他都没听见,下意识应了声好便睡了过去,结果第二天刑从连就说要去一日游。


直到现在登上船了,他都没想明白这两件事有什么必然性的联系,也还没来得及问刑从连是什么打算。


思考得正出神,身后的脚步声停了,林辰知道是刑从连。因为对方从身后圈起了自己,还将下巴靠在他肩头,胡茬扎得有些痒。


林辰小幅度回头,唇瓣几乎贴着他的脸。“刑从连,你想怎么做?”


“林顾问……”刑从连的语气听起来很是惊讶,“你们城里人玩这么大吗?”


听完他后半句林辰才反应过来他是想歪了。


“亲爱的怎么不说话,是觉得不好意思吗,没关系的,这艘游轮是我的也就是你的,不用害羞。”刑从连故意这样说道,语气带着几分调笑。


林辰哭笑不得,“刑队长,你想到哪里去了。我是问,你想怎么帮王朝戒奶茶?”


“林顾问昨天不是答应我来趟亲子游吗,还是说其实你更喜欢二人世界?”刑从连挑眉,将人带着回房间里。


听他这话,林辰大概明白了,刑从连这是觉得他工作辛苦,便随便找了个借口把自己骗来放松一下。最近他也是太忙了,天天不是开会就是加班,也没什么时间陪刑从连,就连睡前读的书也都好久没翻过了。


林辰想起从前王朝说他老大这人掌控欲很强,从这些看似没什么的事情里,他也隐隐约约能感受到刑从连的专断和说一不二。但林辰并不觉得反感,相反他很感谢刑从连这样做。如果不是他,自己今天大概就是在家里撸猫,饭后去散散步,看着一样的老风景披上夜色,结束一天的闲暇时光,然后又投入忙碌的工作。


林辰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他的生活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,如果没有遇到刑从连,他大概会一直两点一线,无波无澜地过下去。他知道自己性格里有疯狂和骄傲的一面,但这么多年下来,经历过的事让他明白,即使他非常厉害,这世上也有太多事情他无法做到。他变得更加内敛沉稳,甚至一度怀疑自己。


直到再次与那双墨绿色的眼眸对视,他在对方眼中的倒映里看见了自己,看清了自己。那双眼睛的主人太美好,他的爱人强大到几乎无所不能,林辰很想吻他的眼睛,也便这么做了。


刑从连似乎一点都不意外他会这样做,回吻他相同的位置,从眼角一路到脖颈,在昨天留下的印记上反复啃咬。


林辰呼吸节奏有些乱,手指没入他发中,衬衫的第一颗扣子早已解开,锁骨袒露在爱人眼前。他隐约记得自己一开始并不是要做这事,现下似乎事态发展不对,“刑队长……王朝还在船上呢。”


“我早就吩咐过船员陪他开小艇玩去了,他没工夫管我们。”好像早就知道他会这样问,刑从连从善如流,笑意愈发深,吻着他的耳垂低语:“林顾问,我有没有说过,你嘴硬的时候特别可爱。”


林辰感受到有什么东西硌着自己的腹部,他无奈地笑,吻上刑从连的喉结,搂住他的脖子,“刑队长,表现好一点。”


“遵命,林顾问。”


窗外的风声和海鸥声掩盖这一室的春光,大海的碧浪拍打礁石,吞咽岸上的沙。


折腾过后,林辰在甲板上晒太阳,刑从连不知从哪变出来原本应该在床头上的睡前读物,翻到上林辰最后给他读到的地方,在他耳边轻声念着故事。


黄昏的海染上暖橘色,风也是暖的,吹在脸上很是舒适,不知不觉他便陷入了梦乡,梦里有流水潺潺,有他的爱人。


林辰是被饿醒的。一天下来没吃多少东西,体力消耗又大,也难怪会饿。正巧晚饭时间到,新鲜出炉的海鲜摆了满满一桌,服务员进进出出忙碌着。刑从连为他拿来一件风衣披上,招呼他去吃饭。


林辰问起王朝去哪了,服务员说他和两个水手潜水去了。刑从连才懒得管他,伸手把剥好的虾放进了林辰的碗里。


林辰顶着船上所有人八卦的目光,面不改色地吃下那只虾。


“哇!”是王朝的声音,抬头看去,王朝穿着草莓睡衣正向这边跑来,“老大你终于变回有钱人了吗!”


“你老大我什么时候穷过啊?”


林辰这才想起来,一开始旅行的目的是要帮王朝戒奶茶的。


“哎呀阿辰哥哥我跟你说,海下面有些鱼长得超级好看啊啊啊,还有橙色的鱼,就是小王那个颜色的!”


“是吗,那一定很漂亮。”林辰微笑着接话,不动声色看向刑从连。


王朝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伸手就要抓只大龙虾,被刑从连一筷子打了手背。


“我靠老大你干嘛打我!?”王朝缩起爪子委屈道。


“你洗手了吗?”刑从连教训孩子也不忘给林辰剥螃蟹,向服务员使了使眼色。


“当然洗了!我还洗了澡呢!”王朝说着从他手里抢走只剥好的蟹钳,泄愤似的咬了一大口。


“小王先森,麻烦你搞清楚,那是你老大我剥给阿辰哥哥吃的。”刑从连嫌弃地啧了一声。


王朝挑衅地朝他做鬼脸,又伸手去够蒜蓉鲍鱼,却被服务员端来的一大碗奶茶挡住了,里面还加满了小料,就摆在他面前。


“这是粥吧?”王朝乍舌,“哎呀虽然奶茶真的很好喝但是我现在不想喝,我今天喝了好多。”


林辰明白了,低头掩饰笑意,默默吃着碗里堆成山的海鲜。


刑从连似笑非笑,优雅地擦着手,从容道,“王朝小同志,你好像还没搞清楚状况。这桌海鲜大餐呢是我和林顾问的晚饭,你的晚饭就是你面前这碗奶茶。”


“什么?!”王朝眼睛都要掉出来了,“这么大一碗,我吃完就不用吃饭了。”


“那不正好。”刑从连嘲讽。


王朝炸毛,“老大你这是跟一家之主作对,阿辰哥哥说了不能喝这么多奶茶!”


突然被点名的一家之主选择装聋,眼观鼻鼻观心继续吃饭。


“那你就继续在船上过断网生活吧。”刑从连一句话斩断了他所有的退路,王朝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被坑骗了。以他对他老大的了解,这人是说到做到,保不齐他真就要在海上当原始人了。


想到这,王朝幽怨地瞪了他一眼,低头闷了一大口。


刑从连时不时看他一眼,就见这小子一开始表情还挺享受,越到后面越麻木。


直到最后一口芋圆下肚,王朝咆哮道,“终于!喝完了!”


“还想喝吗?”刑从连笑眯眯。


王朝忙摇头摆手就差发誓,一脸被生活荼毒的绝望,“我真的这辈子都不想喝奶茶了,就像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吃黄豆一样。”


林辰给他递过去一杯柠檬水解腻,问道,“还吃得下吗,要是饱了晚点再给你做一碗海鲜粥吧。”


“嘿嘿还是阿辰哥哥好,实不相瞒我有两个胃,现在也就是个半饱。”王朝不愧是王朝,下一秒就埋头苦干对付晚饭。


林辰小声道,“刑队长很有管孩子的经验。”


刑从连对答如流,“组织指导有方。”


两人相视一笑,夜幕随着少年爽朗的笑声降临海上,收敛了今日最后一束天光。


|斜阳

评论(7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